晴時多雲

財部新人事》宋秀玲升任中區國稅局局長 國稅局「5朵花」全開

2019/01/30 10:22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宋秀玲,升任中區國稅局局長。(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高雄國稅局局長洪吉山已於本月中旬屆齡退休,據悉,其遺缺將由中區國稅局局長蔡碧珍調任,中區國稅局局長1職則由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宋秀玲陞任,至於賦稅署副署長遺缺,則仍待財政部高層拍板。

財政部預計明日下午舉行交接典禮。隨五區國稅局局長中唯一1位男性局長退休,宋秀玲接任中區國稅局局長後,5區局長將清一色為「女力」;由台北市國稅局局長許慈美、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綉忠、中區國稅局局長宋秀玲、南區國稅局局長盧貞秀及高雄國稅局局長蔡碧珍等「5朵花」一同領軍。

宋秀玲畢業於政大財政研究所,過去曾任財政部賦稅署副組長、組長、國際財政司司長等職;於國財司任職時,為台灣促成不少租稅協定洽簽,表現深受外界肯定。2017年初升任賦稅署副署長,在推動「所得稅制改革方案」及向歐盟爭取台不列入「稅務不合作國家名單」等重大政務上,都扮演重要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