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議員提70%富豪稅 近6成民意支持

2019/01/30 11:29

美國民主黨議員科特茲提出的富豪稅,近6成的民意表示支持。(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民主黨議員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主張,將對年收入超過1千萬美元以上的富人徵收70%所得稅,外界聲浪四起。然而根據美國民意調查顯示,近6成選民贊成對富人徵收更高的稅金。

根據《CNBC》報導,美國國會山電視台(Hill.TV)與HarrisX民調公司最近合作對1001名登記選民進行的調查顯示,59%的人支持Cortez此提議。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上週發佈的民意調查結果亦顯示,有70%的登記選民表示支持。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及共和黨控制的國會,於2017年底大幅削減對企業和個人(包括富人)的稅收,提高富人稅的想法成為2020年競選活動中最關鍵的議題之一。

目前民主黨已提出兩項提案。不只是科特茲,欲競選總統的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亦於上週五提案,對資產超過5千萬美元的美國人徵收2%的富豪稅,資產超過10億美元的富人稅率更提高至3%。

對此美國共和黨前議員Jeb Hensarling表示,在美國通常慶祝成功,而不是詆毀成功,對此舉感到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