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順藥入股生控 進軍免疫醫學領域

2019/01/29 22:50

順藥總經理林榮錦(左一)(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生技業整併再添一樁!順藥(6535)今天董事會決議,將分階段參與生控基因疫苗(以下簡稱生控)之私募,並取得流通在外股數1,447萬股。順藥將與生控合作,以生控的融合蛋白新藥開發平台,開發免疫療法與抗感染(如B型肝炎)新藥。

生控昨日股東臨時會通過辦理私募1億股,順藥將以每股2元,參與生控私募,股數不超過80,393,440股,總金額不超過新台幣160,786,880元,順藥可在上述之限額內,分三次參與生控私募,第一次認購1,000萬股;在取得老股部分,順藥則將以每股5.89元購買。在第一次私募認購與購買老股後,順藥將取得生控23.79%股權。

順藥總經理暨CEO林榮錦表示,生控的產品線與其研發平台的發展潛力,是順藥決定入股生控的主因,尤其順藥與金樺合併後,已經具備蛋白質藥物的開發能力,再併入生控的研發平台,其研發能力將再度升級,進入炙手可熱的免疫醫學領域。

此一入股後,不僅將使生控獲得持續營運的資金,加速研發速度,攜手進軍龐大的癌症免疫醫療與B肝市場。順藥未來也將透過生控的融合蛋白新藥開發平台,取得候選藥物,充實產品線。

生控為專注於免疫療法新藥的公司,目前鎖定HPV(人類乳突病毒)與HBV(B型肝炎病毒)領域研發新藥。生控旗下產品線包括子宮頸前癌變治療劑TVGV-1與其用於治療子宮頸癌的第二代藥物TVGV-2,以及治療B肝的TVGV-HB。其中TVGV-1進度較快,已布局二期臨床試驗並與美國FDA進行臨床開發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