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反擊違法中資行使歸入權 對妨礙名譽提自訴

2019/01/29 21:12

大同公司將對違法陸資行使歸入權,並就妨害公司名譽與信用者提起自訴(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公司將代股東們向違法中資索討短線買賣獲利!大同董事會今日決議,針對日前遭金管會裁罰的違法中資,將委任外部法律事務所行使「歸入權」,將該中資多次短線買賣大同股票的獲利「歸入」大同公司。

此外,考量近來不少人士發表損害大同公司名譽的言論,大同公司也將針對相關人士提出自訴。

大同公司今晚發布重大訊息及新聞稿指出,中資企業屢屢違法以他人名義買進大同公司股票,金管會陸續於2017年5月5日、12月5日及2019年1月17日三度進行裁罰。由於該股東持有大同公司股票超過百分之10,卻沒有依證券交易法第22條之2及第25條等規定進行申報,賣出前也未事先申報。

大同公司強調,該中資利用人頭,在買進大同股票後6個月內又賣出、賣出後6個月再買進,大同董事會因此決定,要依據證交法第157條規定,執行短線交易歸入權。

大同公司解釋,證券交易法第157條短線交易歸入權的規定,就是為了維護資本市場交易的公平性,利用大股東優勢地位以短線交易獲得的利益,應依法「歸入」予公司,因此,大同公司董事會「責無旁貸」將依法行使歸入權。

此外,董事會也決議,針對近來數次以不實言論損害大同公司名譽與商業信用的市場派人士,同樣委任外部法律事務所,由大同公司提起自訴,以維護該公司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