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售福建晉華 中國工信部長:台灣聯電應負責

2019/01/29 18:16

中國福建晉華去年10月遭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國工信部部長苗圩今(29)對此表示,福建晉華是無辜的,若有技術爭議,「應該是台灣聯電負責」。(圖為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福建晉華去年10月遭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國工信部部長苗圩今(29)對此表示,福建晉華是無辜的,若有技術爭議,「應該是台灣聯電負責」。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工信部部長苗圩在發佈會中被《華爾街日報》記者問及,福建晉華的案例是否影響相關公司發展。苗圩對此回應,福建晉華「本身並沒有技術」,並是「以技術轉讓方式獲得台灣聯電的DRAM技術」。

苗圩稱,美國以「可能使用美國技術」、「威脅美國軍事系統供應商能力」等理由對福建晉華實施出口管制,但「如果要說有技術的爭議,也應該是台灣聯電來負責」,也指「福建晉華是無辜的」。

苗圩說,希望美國能客觀對待中國企業,移除對福建晉華的出口管制。而對於美國美光公司在2017年起訴台灣聯電和福建晉華,苗圩認為,此為「企業關於知識產權方面的糾紛,可以由企業之間自主決策」,而聯電和福建晉華已正接觸談判,當局不會出手干預。

英國《金融時報》則引述消息報導,受到美國禁令影響,中國福建晉華可能在3月前斷料並停止生產;消息來源也指出,聯電和晉華合作已走到盡頭,另外美國官員認為,美國司法部可能放棄對聯電的刑事指控換取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