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防春節瓦斯聯合漲價 公平會動起來

2019/01/29 16:10

嚴防春節瓦斯聯合漲價,公平會動起來(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公平會今天表示,農曆春節期間瓦斯業者可能聯合漲價,公平會為了配合穩定物價政策,將加強執法,密切關注業者動態,籲業者切勿以身試法,一旦查獲聯合行為違法,最高可處罰鍰新台幣5000萬元。

 農曆春節將至,政府密切注意春節物資價格及供應,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便指示農委會、經濟部、公平會、行政院消保處等相關部會,嚴密監控各類農漁畜商品、民生物資的市場供需與價格狀況,確保國人過個好年。

 公平會今天宣佈,已函請桶裝瓦斯相關公會轉知所屬會員,應尊重市場機制,不得有違反聯合行為禁制規定等行為,否則經公平會查證屬實,將予嚴處,最高可處罰鍰5000萬元罰鍰,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公平會表示,各瓦斯行若向不同的分裝場進貨,進貨成本並不相同,且經營地點不一,成本也會有差異,所以業者參考其經營成本與市場供需情形自由競售,才符合公平競爭的市場機能法則。如果業者在決定價格過程中,涉及人為不當限制競爭或聯合漲價等,即違反公平法規定,如有具體事證,也會依法嚴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