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夏普增產能 搶進蘋果OLED面板供應鏈

2019/01/29 16:19

傳出夏普已著手展開手機用OLED面板產線,希望進入未來蘋果供應鏈,生產iPhone用的OLED面板。(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旗下夏普正試圖成為蘋果OLED螢幕供應商。《DIGITIMES》引述消息報導,夏普已著手展開手機用OLED面板產線,希望進入蘋果供應鏈,生產未來蘋果iPhone用的OLED面板。

由於目前iPhone OLED螢幕由南韓三星供應,夏普將直接與三星競爭。蘋果OLED螢幕的第2家供應商則是樂金顯示器(LGD),去年9月開始LGD為蘋果生產iPhone XS螢幕,11月傳出已為蘋果大量生產40萬片。

報導指出,預估未來蘋果OLED供應商將收到更多訂單,《華爾街日報》上週報導,傳出蘋果在2020年所有iPhone機款全面採用OLED面板,若消息屬實,將是蘋果放棄生產LCD螢幕的iPhone第1年。

報導也指出,預期今年OLED生產將大幅增加,不僅限於iPhone,而是擴及整個OLED產業;產業消息來源指出,台灣的IC製造商及相關企業,預計在2019年也會擴大業務。各大手機業者今年將陸續把OLED用在中階機款,而非只用在旗艦機,許多手機廠也將可摺疊手機視為發展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