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起訴華為案拖累 深證綜指盤中暴跌2.65%

2019/01/29 16:02

面對美國正式起訴華為消息,深證綜指今一度大跌2.65%。(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今正式對華為子公司以及孟晚舟起訴,內容包含詐欺、竊密等,共計23項罪名。受此消息影響,深證綜指今盤中一度大跌2.65%,終場跌幅收斂,以下跌1.11%作收。

據《彭博》報導,隨著華為案推升美中雙方緊張局勢,深證綜指本周未能守住50日移動均線,該均線在過去1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是關鍵阻力。東北證券駐上海策略師沈正陽也指出,美國政府起訴華為傷害了科技與電信類股,而隨著中國經濟放緩,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和許多在深圳上市公司已因經濟放緩而承受盈利壓力。

據了解,深證綜指在歷經去年大跌33%後,本月已累積上漲2.7%。而隨著盈方微電子、河南通達電纜等股票在深圳市場領跌,中小企業組成的深圳證券交易所創業板今早也一度下挫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