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告狀 要WTO對美國加徵關稅問題作裁決

2019/01/29 09:41

中國週一啟動了世界貿易組織的法律程序。(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中國週一(28日)啟動了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法律程序。中方針對美方對234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一事,提出了申述,並要求WTO舉行聽證會,也希望1個專家組對去年提起的申訴作出裁決。

《路透》報導,中國代表在週一的WTO會議上表示,希望WTO上訴機構對去年提起的申訴做出裁決,該申訴意在阻止美國對中國課關稅。中方代表直言,這公然違反美國在WTO協議下的義務,對多邊貿易體制構成系統性挑戰。

美國官員則在會議上反駁,指出中國正在透過極其不公平和扭曲貿易的強制技術轉讓政策和做法,還有這種毫無根據的爭論,來破壞世界貿易體系。反批中國利用WTO體系,作為扭曲貿易政策的擋箭牌。

不過WTO的規則要求3名法官審理上訴,但WTO上訴機構7個法官編制中,現在儘剩3人,其中2人將在12月卸任,由於美國不斷對WTO法官任命行使否決權,所以中國的案件可能和其他案件一樣,無法很快獲得解決。

美國認為WTO法官經常越權,並違反WTO組織程序,而中國在週一的會議中重申立場,批評美方阻撓法官任命的行為。

美國在去年7月開始,對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並在去年9月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0%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