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回美國生產無望... 美媒爆:關鍵是1顆螺絲!

2019/01/29 07:49

因為螺絲問題,蘋果生產線回美國無望。(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糾紛未解,美國總統川普過去建議蘋果回美國生產電腦和其他產品,但事實上,蘋果已不太可能將生產線帶回美國本土,關鍵因素竟是因為「1顆螺絲」。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2012年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表示,將在美國生產Mac電腦,這將是多年來首次由美國工人生產蘋果產品,意味著Mac Pro將印上「美國組裝」(Assembled in USA.)字樣。

不料,有知情人士透露,這項計畫可能無法實現,因為美國德州奧斯汀難以找到足夠的螺絲,在當地工廠每天最多生產1000個螺絲,但在中國蘋果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可以大量生產螺絲的工廠。沒螺絲成為Mac Pro開賣時間延後數月的問題之一,蘋果準備好量產Mac Pro時,只好從中國訂購螺絲。

報導認為,蘋果在德州面臨的問題顯示,若蘋果想把生產線撤出中國,公司可能面臨這類問題。蘋果現在已發現,任何國家的生產線,無論是技術、基礎設施和成本問題,都難以和中國規模相比,就連庫克前年也曾稱讚中國生產線,「這裡的技術真是令人難以置信」認為中國擁有生產蘋果產品最先進的機器和熟悉操作機器的人。

此外,蘋果無法在德州日以繼夜生產Mac Pro,也令蘋果遇到生產問題,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海爾普(Susan Helper)指出 ,中國不僅具備成本低的優勢,由於中國政府奉行威權主義,業者能招募10萬人並讓這些人徹夜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