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鑽井平台增、中工業企業利潤減 國際油價跌逾2%

2019/01/28 20:43

面對美國鑽井平台數量激增,加上中國工業企業利潤縮減,國際油價今紛紛漲逾2%。(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原油進口大國中國工業企業利潤減少,以及美國鑽景平台數量可能增加等消息影響,國際油價今終止上週漲勢,紛紛下跌逾2%,其中,倫敦布蘭特期貨原油更一度跌破每桶61美元。

儘管近期產油大國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使國家政局混亂引發市場供應不足擔憂,但根據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數據顯示,雖然截至1月18日當週,美國石油鑽井平台數量已減少21座,至852座;但上週數據卻又顯示急升10座,使總量再來到862座,導致油價再度承壓。

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今一度大跌2.19%至52.51美元,當前暫報52.77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是一度跌2.04%至60.33美元,當前暫報60.7美元。

另一方面,中國官方今也發佈數據指出,去年12月中國工業企業利潤年減1.9%至6808.3億元人民幣,且降幅較11月擴大0.1%,進一步加深原油需求縮減的擔憂。

據了解,當前為提振油價,OPEC等產油國已在去年12月達成協議,自今年起每日減產120萬桶原油以平衡油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