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善政反禁華為惹議 翟神打臉:中資企業可為政治服務

2019/01/28 17:33

面對張善政近日反對禁止華為言論引發討論,翟本喬同日也於臉書指出,中資公司很多都有政治目的,特別是資訊網路骨幹這種設施,絕對反對使用中資公司的產品。(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近日大批工研院等單位禁用華為手機「完全抓錯方向」,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同日卻於臉書針對「反對禁用華為設備」指出,中資公司很多都有政治目的,它們不一定要賺消費者的錢,而是可以為政治服務,「特別是資訊網路骨幹這種設施,我是絕對反對使用中資公司的產品的。」

面對政府近期準備禁用華為等中資設備,張善政25日於臉書表示,工研院等單位禁用華為手機的規定完全抓錯方向,沒有必要。並稱硬體與軟體有別,手機要被植入惡意後門的管道是來自APP軟體,不是硬體,只要落實APP安全檢測,把結果公告給外界,禁用中國手機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對此,在技術上,除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率先反駁,「手機上的硬體和軟體都會產生資安的風險」。從政治目的層面來看,翟本喬也在臉書說道,不少人會詢問「為什麼華為產品不能用,其他美國公司產品就可以用?」主要就是因為一般公司的目的是賺錢,一旦被發現做了壞事就賺不了錢了,所以它不會去做;而中資的公司很多都有政治目的,它們不一定要賺消費者的錢,而是可以為政治服務。如果是一般民生產品也就罷了,但資訊網路骨幹這種設施,絕對反對使用中資公司的產品。

此外,他也提到,工研院禁止華為手機連上內網大部分是宣示意義,若要完全達到實質目的應該完全禁止在院內使用中國設備才對,但礙於會造成同仁不便無法完全落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