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換新鈔今起跑 百元新鈔每人限量100張

2019/01/28 16:31

過年換新鈔今起跑。(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過年換新鈔今日起跑!中央銀行提醒民眾全台共有台銀、土銀等453個據點開放民眾兌換新鈔,惟需留意,百元新鈔一個人一次最多只能夠換100張。

過年換新鈔包紅包是台灣傳統習俗,中央銀行每年到這個時候都會協調主要金融機構,提供新鈔,供民眾兌換。

央行指出,即日起(28日)至2月1日止,民眾可在全省的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等8家金融機構,共453個據點兌換新鈔。

其中,上述7家銀行之370家指定兌鈔分行,以及中華郵政公司位於都會區之25家指定兌鈔郵局,均將開設「新鈔兌換專櫃」,以加強服務民眾;另58家偏遠地區郵局,則於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

為了方便民眾就近兌換新鈔,央行不止在臉書整理過年換新鈔注意事項,並連結google地圖,民眾只要輕輕一點,即可查詢到最近可兌換新鈔據點。

(各指定兌換據點及地圖連結:
https://www.cbc.gov.tw/public/Attachment/911816161071.pdf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