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勞動市場冷 創造新職缺能力降至9年低點

2019/01/28 19:20

據南韓現代經濟研究院今(28)公佈數據,該國在批發零售和教育服務業領域的中年就業人口,出現減少趨勢,而南韓經濟創造新職缺的能力,也跌至9年來最低點。圖為首爾街景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2018年全年經濟增長2.7%,低於2017年的3.1%,而總統文在寅政府去年調漲基本薪資,也讓該國失業率在去年達3.8%。據南韓現代經濟研究院今(28)公佈數據,該國在批發零售和教育服務業領域的中年就業人口,出現減少趨勢,而南韓經濟創造新職缺的能力,也跌至9年來最低點。

《亞洲經濟》報導,據南韓現代經濟研究院今日公佈數據,南韓2018年的就業彈性係數,創金融危機之後最低,至0.136。就業彈性係數為就業人數增長率,和GDP增長率的比值,就業增長的百分點由GDP增長帶動,而南韓去年全年經濟增長2.7%,低於2017年的3.1%。

報導指出,創造新就業崗位能力降低的因素,包括佔該國經濟主導地位的半導體產業高度自動化,雇傭效果低;勞力密集型產業提供許多就業崗位,但該領域發展已遭遇低潮;南韓15到64歲的勞動人口減少也有影響。

另外,南韓30到40中年就業人口為經濟發展主力,其人數卻在批發零售業、教育服務業、製造業等領域同比減少17.7萬人,其中便利商店和服飾店的減少人數最多,約佔6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