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經濟數據爆造假 安倍施政演說上公開道歉

2019/01/28 16:17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今下午發表施政演說時,就經濟數據遭造假事件,公開表示道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被爆出經濟統計數據造假醜聞,引起外界譁然。今(28)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發表施政演說時,就經濟數據遭造假事件,公開表示道歉。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勞動省每月都會蒐集500人以上的大型企業薪資數據,做為「每月勤勞統計調查」使用。不過現卻爆出,日本勞動省自2004年到2017年間,僅調查東京地區約3分之1的大型企業。由於大型企業薪資通常高於小型企業,所以這樣的錯誤調查方式,將對於日本的薪資預估數據產生很大影響。

在發現日本勞動省長年存在不當調查後,日本政府也同時對56個主要經濟統計數據展開調查,結果竟發現有4成的數據存在著錯誤,而這的調查結果,也讓安倍經濟學的成果引發外界質疑。

對此,安倍晉三在今日下午其施政演說上,就日本勞動省的「每月勤勞統計調查」違規調查行為,向日本國民深表歉意,並稱此事件讓他意識到,有損對社會保障等安全網的信賴。

安倍晉三也在發表施政會上,就消費稅增稅議題表示,仍會堅決在2019年10月實行上調消費稅稅率至10%的策略,並稱,為實現各年齡層都能安心的社會保障制度,「無論如何需要穩定的財源」,希望日本國民能夠理解並配合此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