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福利津貼?谷歌隱瞞員工削減薪資成本惹議

2019/01/28 15:09

近日有內部文件指出,Google早在2016年就隱瞞員工,展開削減薪資、福利和津貼等成本的舉動,引發員工不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科技市場緊縮,當前不少企業紛紛縮減人力以降低成本。而現卻有資料顯示出,科技大廠Google人力部門早在2016年市場興盛時期,就已隱瞞內部員工展開削減薪資、福利和津貼等成本的舉動,引發員工不滿。

據《彭博》報導,日前有消息人士指出,Google於2016年提出的1份削減成本內部文件近日於公司內部曝光,引發員工不滿,其內容包括對員工薪酬、福利和津貼的擬議變更,並討論披露此消息的最佳方式,以避免員工反彈。其中,該文件更提議將員工憑藉業績和其他指標獲得晉升的比率下降2%,因員工不會知道現行升職率的具體數字,就算比率下降也不會被發現。

此外,該份文件內容還指出,員工升職應減少工資漲幅,以及將發給員工的節日禮物改為慈善捐款等,且部份政策早在2016年底就已「先斬後奏」。

對此,該公司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週出席會議也做出回應,稱當前Google並無明確晉升配額,且公司近年升職率一直相對穩定,若有相關提案遞交到他面前,他肯定會拒絕。

事實上,Google自2015年由波拉特(Ruth Porat)擔任財務長以來,核心部門成本便已遭到削減,並隨時準備迎來產業寒冬。而上週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才披露數字指出,其2018年用於遊說美國政府的費用高達2120萬美元,創下新紀錄。此外,該公司近年也多次收到歐盟天價罰單,其中包括因去年違反歐盟個人信息保護法GDPR遭罰5000萬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