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28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1/28 08:56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因最近一連串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解套的言論,廿六日遭加國總理杜魯道撤換。(歐新社檔案照)

自由時報財經︰挺華為失言 加駐中大使被撤換

一直對中國電信設備巨擘「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案「說三道四」的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二十五日又對加國媒體表示,若美國放棄要求引渡孟晚舟,那就「太好了」,引發軒然大波,已遭加國總理杜魯道撤換。

相關新聞請見:

挺華為失言 加駐中大使被撤換

蘋果日報財經︰和碩尾牙 每人1.2萬通通有獎 童子賢提3大反省

和碩集團(4938)昨舉行尾牙,現場最大獎是市價約80萬元的NISSAN KICKS汽車,現金獎30萬、20萬及10萬各10名,但員工太嗨,和碩晚上加碼25萬元現金獎10名,總獎項高達1050萬元,至於沒中大獎的也不必難過,每人1.2萬元通通有獎。估計和碩大手筆發出總獎金逾億元。

工商時報財經︰5G執照 NCC:至少發三張

5G行動方案,行政院最快本周最慢2月底出爐。據了解,各界最矚目的5G發放張數,行政院交由NCC規畫,NCC表示,經過多次召開5G工作小組會議,研商擬出的草案將以5G頻譜主力頻段3.5GHz、每一家業者最多拿100MHz頻寬為上限,以NCC規畫3.5GHz擬釋出270MHz來看,即至少發放3張執照,至於實際發放幾張取決於市場機制。

中國時報財經︰老字號永福樓 傳春節後熄燈

老字號江浙餐廳「永福樓」27日傳因不敵租金壓力,春節後熄燈打烊,2月24日預計為最後營業日。「永福樓」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營運40年,曾經風光一時,只是,美好的過往卻因每個月至少得收入超過300萬才能打平的營業額,長期的虧損讓經營者忍痛收攤。該店官網上打出的「老師傅的手藝,新時代的品質」字樣,格外讓人感傷。

經濟日報財經︰台股封關行情 看三關鍵密碼

近期台股走勢強勁,市場瀰漫「紅包行情」偏多氣氛,法人提醒,多頭續航力能否延續至本周三(30日)狗年封關日,端看本周美股重量級企業財報周釋出的財務數字與展望、美中貿易戰磋商進展,以及美國FOMC會議等三大關鍵密碼。

星島日報財經︰轉數快用戶逾200萬 上月轉帳額近370億

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開通近4個月,中間雖然爆出過漏洞,但市民使用「轉數快」作即時轉帳已逐漸普及。最新截至去年12月底,單月經「轉數快」處理的港元轉帳額遞增至近370億元,粗略估算日均轉帳額逾11億元;累計登記用戶紀錄逾200萬,據了解綁定中銀為收款戶口的登記數目最多。銀行界表示,隨著累積用戶數目增多,估計最快半年至1年後個人對商戶(P2M)交易將更普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