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亞洲新興股市前景轉好 彭博:台股列名最受青睞之一

2019/01/27 22:10

面對亞股今年展望有望轉好,《彭博》調查14位專家顯示,印度、泰國和台灣股市最受青睞。(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美國聯準會(Fed)逐漸減緩貨幣緊縮政策,亞洲新興市場今年展望可望轉好。其中,根據《彭博》針對對14名策略師、交易員和投資人調查,亞洲新興市場股市中,以印度、泰國和台灣股市最受青睞。

據《彭博》報導,面對貿易戰當前暫時緩解,加上Fed暫緩貨幣政策,今年來亞洲股市逐漸趨穩。而根據14名策略師、交易員和投資人的調查顯示,現在亞洲新興市場股市方面,印度股市最受歡迎,再者為泰國股市,台股則名列第3。

而以貨幣來看,當前由馬元位居第1寶座,因外界普遍認為馬來西亞央行不太可能放鬆貨幣政策;第2和第3則分別是人民幣和泰銖,而台幣則名列第5。此外,若是債券方面,中國則是其中首選,其次則依序是印度和泰國,台灣則位居第8。

對此,日本FPG證券公司社長深谷幸司表示,目前更靈活的Fed對亞洲肯定是利多,因市場反映美中貿易糾紛已浮現一些改善跡象,推升反彈可能性。另外,因亞洲與中國貿易關係密切,與中國有關的經濟議題是牽動亞洲市場很重要的因素。

據了解,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今年來截至上周五漲0.8%,成功扭轉2018年創下2015年來最大跌幅;另外,去年下跌17%的MSCI新興市場亞洲指數今年來也已漲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