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意志銀行深陷醜聞 卡達可望成救星

2019/01/27 20:35

傳卡達可能將大舉注資德意志銀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深陷愛沙尼亞洗錢醜聞,至今股價仍在史上最低點苦苦徘徊,就在德銀最暗無天日的時刻,傳出卡達將大舉助資,協助財務陷入困窘的德銀。

據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該向投資係由管理卡達主權財富基金的「卡達投資局」(QIA)所主導,其與德意志銀行的談判已有進展,然尚未定案,因此時間及規模仍不甚清楚。

德國前2大銀行皆處於慘澹經營的狀態,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負債累累,使德國政府考慮2大銀行合併;另一方面,德意志銀行狀況可能更糟,23日傳出美國聯準會將調查德銀的消息,前斯里蘭卡央行行長馬韓真(Arjuna Mahendran)直言,德銀面臨的罰款恐是無底洞,銀行整併與卡達注資同步進行不失為上策。

QIA管理資產達到3200億美元,已投資知名企業巨頭聞名,如俄羅斯石油(Rosneft)及福斯汽車(Volkswagen)等,去年QIA就曾表示將投資德國1100億美元,QIA主席兼卡達外交部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時就曾表示,德意志銀行是卡達主權基金有意物色的對象之一。

馬韓真認為,投資德意志銀行是對雙方皆有利的舉措,卡達一直希望能夠與歐美國家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而對德銀而言,也有望緩解罰款所造成的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