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東區商圈沒落 永福樓2月底結束營業

2019/01/27 17:15

在東區屹立近40年的餐廳湧福樓將於2月底結束營業。(資料照片,記者黃敦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北東區經營近40年,曾接待無數政商名流的中菜餐廳「永福樓」,在東區商圈沒落,以及高昂租金的雙重夾擊下,已證實將在春節過後,2月24日結束營業。

永福樓公關陳羽珊今(27)天證實,由於東區商圈沒落、景氣影響造成來客數減少,使營業額下滑,在與房東協調降租金未果後,考量到收支平衡吃力,忍痛決定將於2月24日歇業。

至於未來是否另覓地點重新經營,陳羽珊雖然表示餐廳將保持「開放心態」,在春節高峰及後續工作繁雜的狀況下,須之後再行討論,不過她也表示,對與多老顧客而言,重要的是用餐的「空間氛圍」,就算換地方整個情感都已改變。

台北市「商圈」幾乎都呈現人潮衰退的狀況,即使有SOGO百貨加持,東區商圈依然逃不過沒落的命運,如著名的「日藥本舖」及「Swatch」紛紛撤離東區;另一方面,猛漲的租金也是一大問題,據報導,東區商圈租金在短短5、6年內漲了近5倍,每坪租金從2008年的5000至8000元上漲至2014年的每坪250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