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信年終送員工iPhone 中網友跳腳:為何不送華為?

2019/01/27 14:15

微信前天在廣州舉辦年會。(圖擷取自微信)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軟體「微信」近日舉辦年會,微信創辦人張小龍依照每年慣例,送給微信員工人手1支當年最新款的蘋果手機,今年是頂規iPhone XS Max,羨煞不少中國網民,但今年適逢美中貿易戰、華為風波,導致有部份不諒解的中國網民怒嗆:「為何不用華為?」、「政治覺悟還不夠!」

中國網民在微博上批評微信送iPhone的舉動。(圖擷取自微博)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微信前天在廣州舉辦年會,除了送全體員工1888至5888人民幣(8700至2.7萬元新台幣)的隨機紅包外,還有人手1支iPhone XS Max(512G),相當優渥。

微信每年的年會都會送員工蘋果當年最新款手機,2016年送iPhone 6s、2017年送iPhone 7 Plus、2018年送iPhone X,今年則是送iPhone XS Max。

但今年美中關係因貿易戰緊繃,加上華為被禁風波,讓部份中國網民對微信的舉動十分感冒,紛紛批說:「為何不是頂配華為?」、「政治覺悟還不夠!」、「華為不好嗎?」引起熱議。

此外,有傳聞稱微信一部門年終獎20億人民幣(約92.2億元新台幣),人均280萬人民幣(約1291萬元新台幣),但騰訊公關總監張軍對此否認,直言:「人均280萬?那是不可能的,醒一醒。」儘稱年終獎金有增加,但多少還不知道。

微信年終送給員工人手1隻iPhone XS Max。(圖擷取自微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