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期已定! 德國將於2038年徹底棄煤

2019/01/27 11:11

德國最晚將於2038年年底徹底棄煤。(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在確定2022年廢核後,該國能源政策也朝向廢煤邁進。現傳出德國廢煤政策又有進一步的發展,德國「成長、結構調整與就業委員會」(簡稱煤炭委員會)昨(26日)達成淘汰燃煤電廠的時間表的共識,確定德國最晚將在2038年年底結束煤電。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德國煤電問題一直以來圍繞在何時以及如何終止等問題上。現德國煤炭委員會,以27贊成比1否對,取得在2038年底結束煤電的共識,並計畫在未來4年內,停止運行超過12兆瓦的發電裝置(相當於24個大型煤電廠)。

另外,對於工業界要求希望能獲得結構轉變補貼,以應對電價增長的請求,德國煤炭委員會對此也出回應,將提供北威、勃蘭登堡、薩克森及薩克森-安哈爾特等4大煤炭州在未來20年裡,可從聯邦財政獲得總共400億歐元巨額資助金承諾。

雖煤炭委員會已經確認淘汰燃煤電廠的確切時間,但由於該部門只能提出建議,實施問題需要由德國政府執行,所以現在輪到德國聯邦政府有所行動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