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皇家航空將定班飛台 擬5/25首航

2019/01/27 09:40

交通部民航局日前收到俄羅斯民航單位來函,指定俄羅斯皇家航空飛航台灣定期航班,俄羅斯皇家航空在台灣的總代理確認,目前規劃的首航時間是5月25日。(圖擷取自俄羅斯皇家航空臉書粉專)

〔中央社〕交通部民航局日前收到俄羅斯民航單位來函,指定俄羅斯皇家航空飛航台灣定期航班,俄羅斯皇家航空在台灣的總代理確認,目前規劃的首航時間是5月25日。

除了新南向外,政府也努力開拓高緯度國家新客源,去年9月6日到今年7月31日,試辦俄羅斯國民來台14天免簽證,馬上有4個俄羅斯踩線團來台考察旅遊環境,促成去年底有俄羅斯旅遊團來台灣跨年,進一步讓業者願推出定期航班。

民航局今天證實,日前收到俄羅斯民航單位來函,指定俄羅斯皇家航空飛航台灣定期航班,不過航空公司還未正式申請班表。

俄羅斯皇家航空在台灣的總代理極光旅行社則確認,俄羅斯皇家航空規劃5月25日,首航莫斯科-台北定期航班,初期先每週六飛一班,使用767-300機型,逾300個座位,飛行時間約10.5小時,如果夏季21班載客率不錯,再增班。

根據極光旅行社提供的資料,俄羅斯皇家航空規劃的班表,莫斯科當地起飛時間是晚上10時30分,下午2時到台灣,台灣出發時間為下午5時,當地時間晚上10時到莫斯科,台灣時間比莫斯科快5小時。

極光旅行社說,俄羅斯皇家航空曾在2016年及2017年以包機方式飛台灣,載客率都在8成以上。

2014年7月,華航曾與俄羅斯全祿航空以共用班號方式合作經營台北經曼谷到莫斯科的航線,華航飛台北到曼谷,全祿航空飛曼谷至莫斯科,每週兩班,提供一票到底服務,2015年10月,全祿航空因財務問題結束營業,華航與全祿空的合作也停止。

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去年擔任圓山飯店董事長任內,積極推動台俄觀光交流,並在去年接待俄羅斯來台踩線團受訪時說,目前俄羅斯每年出國民眾達4000萬人次,但來台旅客每年不到一萬人次,且以商務客居多,俄羅斯是值得開發觀光客源的市場。

觀光局說,今年除了參加俄羅斯旅展,也將增設俄羅斯台灣觀光資訊服務處,深耕俄羅斯市場。(編輯:管中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