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計畫整合IG、WhatsApp、Messenger

2019/01/26 16:01

有消息人士表示,臉書將整合IG、WhatsApp、Messenger。(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就在臉書(Facebook)仍深陷醜聞泥沼,尚在掙扎中時,4位消息人士向外媒透露,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有意整合旗下的Instagram(IG)、WhatsApp、Messenger等3個社交平台,目標是在2020年初完成。

《紐約時報》報導,多位消息人士表示,3個社交平台之後仍會獨立運作,不過其通訊基礎將會互通,將三者共擁有的26億用戶整合起來;而這也加強了臉書對用戶資訊的控制,恐也會衍生反壟斷及資安問題。

祖克柏在收購IG及WhatsApp時,曾經宣示這些平台將獨立運作,但隨著臉書本業醜聞如雪球般堆積及營收成長趨緩,祖克柏開始將腦筋動到業務蒸蒸日上的IG,IG雖然廣告收入頗豐,卻沒有通訊功能,若與獲利微薄的WhatsApp整合則如虎添翼,而這樣的改變也使2個社交平台的創辦人在去年接連求去。

但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卡納(Ro Khanna)批評,這樣的整併是壟斷行為,他表示:「如果今天臉書與IG及WhatsApp是競爭關係,世界會如何的不同?」;另一方面,美國研究機構「電子隱私資訊中心」(EPIC)總監羅騰貝格(Marc Rotenberg)則批評,這樣的整併將對網路世界帶來「可怕的後果」,呼籲政府介入,保護用戶隱私。

據消息人士聲稱,對於3個平台的整合,祖克柏已要求完善的加密技術,已保護用戶隱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