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政經局勢詭譎 投資人下週要注意5件事!

2019/01/26 17:00

《路透》報導整理出下週市場該關注的5件事。(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5日表示與國會達成協議,恢復向政府撥款3週,暫時卸下投資人心上的一塊大石。但國際政治、經濟前景動盪的局勢依然未見好轉,《路透》報導便整理出下週市場該關注的5件事。

聯準會

聯準會下週將召開今年第1次貨幣政策會議,雖然先前計畫今年升息2次,但是全球經濟降溫、美政府仍然混亂,美股也無表現,聯準會未來政策充滿變數。但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與2位副主席、12位分行行長已達成共識,在升息步調上「保持耐心」,暗示利率可能有一段時間按兵不動。在2000至2003年、2007至2009年的2次降息循環中,至少都有6個月以上的暫停期。

中國

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警告貿易戰局勢恐進一步破壞世界經濟穩定,並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後,下週四、週五公佈的中國製造業數據,將是反映中國經濟表現的重要指標。此外,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30人代表團於週三訪美,進行新一輪談判,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雙方在解決貿易問題方面「還差得遠」,談判走向依然不明朗。

英國脫歐

下週二英國議會將討論首相梅伊(Theresa May)提出的脫歐計劃修改版及議員提出的「B計劃」,包括延遲3月29日的脫歐期限。議會將不會對修改版投票,尤其是上週梅伊草案遭壓倒性否決,現在議會更聚焦在無協議的「硬脫歐」上。反對黨和許多執政黨成員現可能支持1項修正案,規定如果在2月26日之前未有協議,脫歐可有9個月延長期。

科技股

下週二蘋果、週三微軟的財報將是市場最關注的大事。去年底全球科技業重挫、股價連跌,中國經濟放緩的消息蔓延後,紛紛下調財測。而過去2年中,全球科技業營利成長15%,但預期2019年已降到低於2%,相較前幾個月還在10%以上,更顯得科技業需要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委內瑞拉

2013年馬杜羅(Nicolas Maduro)任總統以來,許多人民已希望政權轉換,擺脫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然而委國內政已震動國際政治,反對派領導人、國民大會主席瓜伊多(Juan Guaido)自行宣佈就任臨時總統後,迅速獲得美國、加拿大、巴西、哥倫比亞及部分委國人民的支持,而馬杜羅也有俄羅斯撐腰。除局勢不穩、變數仍多,美國也欲對委國祭出新一輪制裁,限制其原油出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