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福建晉華否認危害國安 要求美方移出管制清單

2019/01/25 17:27

圖說:晉華致信美國商務部,將正式提出申訴,要求把晉華移出管制實體名單之外,並要求提出當時做決策的證據。(取自晉華官網)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去年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考量,將中國記憶體大廠福建省晉華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週五晉華致信給美國商務部,將準備提出正式申訴,要求將晉華從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移出,並希望美方提供相關證據。

晉華去年遭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續美國司法部又指控晉華、台灣聯電及3名台灣人,竊取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的商業機密;週五晉華發聲明指出,公司準備正式提出申訴,要求美國商務部將晉華移出管制名單之外。

聲明中也指出,為了解和解決美國商務部的疑慮,同時也要求提供當時審查委員會,最終決定將晉華列入實體清單時的相關依據;晉華強調,公司始終遵守美國法律,接下來幾個月,希望澄清晉華不會對美國造成國安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