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本週漲133點 週線連3紅

2019/01/25 14:54

台股本週漲133點,週線連3紅(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在台積電、大立光、鴻海等蘋概股上漲的帶動下,指數開高走高,距離萬點僅一步之遙,盤中最高一度達9980點,成交金額也重回千億,達1117.04億元的水準,週線已連續3紅,本週上漲逾133點,以9969.61點收盤。

 法人指出,前日台積電ADR大漲,帶動今日台積電的漲勢,台積電、鴻海均有逾1%的漲幅,強勢帶領半導體族群強攻;塑化類股也大漲近2%、金融股也稍有表現,指數盤中一度大漲逾百點,讓投資人重燃指數重回萬點的希望。

 法人指出,台股封關倒數,隨著指數走高,難免遭遇套牢賣壓,下週是否還會有強勢表現,仍受國際股市投資氣氛及外資動向影響。

 法人表示,本週帶動台股上漲的因素,在於國際股市走強,外資偏多操作,再加上自身價量搭配得宜,指數得以走高。下週只要美中貿易談判不要再生新變數,國際股市持穩,封關前應有再次衝高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