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企搶進口中國貨避關稅 馬士基:白宮期望落空

2019/01/25 15:48

圖說:馬士基航運公司執行長施索仁表示,為了躲避新的關稅措施,美國進口商已經在去年第4季加速囤積來自中國的貨品。(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馬士基航運公司(AP Moller-Maersk)執行長施索仁(Soren Skou)表示,為了躲避新的關稅措施,美國進口商已經在去年第4季加速囤積來自中國的貨品。

中國國家統計局上週公佈最新進出口數據顯示,即使面臨關稅制裁,去年中國對美貿易順差反而逆勢上升17%至3233億美元,創下新紀錄。施索仁表示,美國進口商於去年第4季囤積中國貨物以迴避關稅;另外,美國對中國進口顯著成長,但對中出口反而減少,與美國政府的期待完全相反。

施索仁也指出,他認為美中貿易戰對航運業影響有限,去年貨櫃運輸量年增4%,比全球經濟成長還高,除非美中關係全面惡化,全球貿易才會受到更大影響。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現在正是航運業的傳統旺季,但由於去年底貨運量大幅攀升,接下來很可能出現放緩,施索仁估計今、明2年全球貨運量將減少0.5%-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