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購綠電不選彰化 縣府挨轟

2019/01/25 08:38

Google買綠電捨彰化選台南,對全國率先推出校園種電的彰化縣政府狠打一巴掌,圖為彰化縣政府大樓屋頂種電。(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Google台灣資料中心廠設於彰化縣,卻向一百多公里遠的台南市業者買「綠電」,讓彰化縣綠能發展受挫;民代怪罪縣府「反」綠電造成外商不信任,更有民眾感慨,縣府錯失產業轉型和市場競爭的契機,拚經濟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擋風電讓外商不信任

縣議員陳秀寶表示,Google捨近求遠的作法,根本是「打臉」縣府,並以行動表達對縣府的不信任,尤其縣府不發同意書,讓外商在彰化開發綠能風電踢到鐵板,直覺政黨輪替造成政策反覆不一,以後都不敢來彰化投資。

「無知,令人恐懼!」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澤民說,王惠美上任縣長後,封殺綠能新興產業鏈,心態不可取。前彰化副縣長林明裕痛批,新縣府擋風電、反綠能,造成稅收減少、就業率降低,最後受害的是彰化鄉親。

王惠美︰並未反綠電

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只說自己支持綠電,沒反綠電!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能源開發科長莊明泰則表示,Google在商言商,彰化陸地面積全台最小,難尋適合開發太陽光電廠的土地,不像台南有幅員廣、光電發展領先等優勢。

有光電業者表示,Google購買的是純綠電,要向經濟部標檢局取得綠電憑證的認證費用,假設每度太陽光電建購成本3.5元,加上綠電認證成本每度0.5元,一度電開發成本約4元,Google向光電廠商買的純綠電,除非可讓廠商嚐到價差利潤的甜頭,光電廠商寧可依躉購費率電價賣給台電,也不會賣給Google,而Google也不是傻子,當然是「哪裡便宜哪裡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