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對電動自行車祭雙反稅 中商務部:堅決維護中企權益

2019/01/24 19:03

圖說: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反對歐盟在中國進口電動自行車反傾銷案中,仍使用替代國做法,強調該產業已經完全市場化。(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上週開始,對中國進口的電動自行車,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堅決反對歐盟在本案反傾銷中,仍然使用替代國(即第3國產品價格)做法,強調中國電動自行車產業已經完全市場化。

自本月19日起,歐盟對自中國進口的電動自行車徵收18.8%至79.3%的關稅,針對歐盟課徵雙反稅,高峰表示,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

高峰批評,歐盟執委會不顧商業界反對,堅持對中國電動自行車採取雙反措施,沒有真實反映中國電動自行車的市場狀況,也明顯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相關規則。他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關切歐盟從調查到最終裁決,與WTO規則的一致性。

高峰對於歐盟在本案反傾銷中,仍然使用替代國做法表達反對,強調中國電動自行車產業已經完全市場化、充分競爭。另外,他也強調,歐盟與中國業界在電動自行車技術方案、配套供應鏈方面有廣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