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波不斷 紐西蘭音樂人質疑華為廣告抄襲MV

2019/01/24 14:50

紐西蘭音樂人指控華為廣告抄襲其MV。(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指責中國沒有保護智慧財產權,結構性問題成為貿易戰能否化解的關鍵。而就在月底即將召開協商之前,中國品牌華為爆出廣告抄襲。紐西蘭音樂人Nigel Stanford指稱,華為的平板廣告有嚴重抄襲其MV(音樂錄影帶)的嫌疑。

根據Nigel Stanford說法,華為平板電腦MediaPad M3 Lite的廣告涉嫌抄襲其作品,抄襲的作品為2014年發表的「CYMATICS: Science Vs. Music」MV。Nigel Stanford本人還在社群網站上貼出畫面比對圖,顯示兩支影片有許多「雷同處」。

外國媒體《Engadget》也報導,華為廣告不只涉嫌抄襲MV畫面,連配樂都和「CYMATICS: Science Vs. Music」有許多相似之處。報導指出,Nigel Stanford的MV從2014年推出至今,因為其畫面、音樂獨特的風格,市場上從未出現過相似的影片,這讓華為難以用「巧合」來解釋整起事件。

而在Nigel Stanford發文後,華為已經將影片下架,不過官方至今仍未出面回應。

Nigel Stanford貼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