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法國擬加入抵制華為 王毅卻稱中法將加強一帶一路合作

2019/01/24 14:45

雖然法國本週3表示,考慮抵制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產品,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圖中)在同日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馬克宏稱,歡迎中國企業赴法國發展;王毅表示,中法雙方將加強一帶一路等領域上的合作。(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法國本週3表示,考慮抵制中國通訊設備商華為產品,但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同日會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馬克宏稱,歡迎中國企業赴法國發展;王毅表示,中法雙方將加強一帶一路等領域上的合作。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法國當地時間週3(23),法國總統馬克宏在總統官抵艾麗榭宮,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馬克宏表示,歡迎中國企業在法國發展,中法雙方將深化「經貿、投資、核能、航空等領域合作,增進文化、教育、青年交流」。馬克宏也稱,願意在國際事務上和中國共同維護多邊主義。

王毅表示,中國願意和法國在核能、新創和「一帶一路框架」上加強合作,並稱中國將提供包括法國在內的外企良好的投資環境。

另一方面,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同日表示,「我們注意到華為在主要網路地位的風險,風險可能來自於華為全力投入發展5G」,並進一步稱「政府將在適當時機採取所有必要措施」。勒德里昂稱,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巴黎會晤,雙方屆時將就這一問題進行討論。

2019年為中法建交55週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