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去三星化」!蘋果竟挖角三星高管開發電池專案

2019/01/24 15:17

為減少對供應商依賴,蘋果去年12月已挖角三星電池高管Soonho Ahn領導蘋果的電池開發專案。(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減少對供應商依賴,近來蘋果(Apple)產品去三星化動作頻頻,而當前有消息傳出,該公司為擺脫三星SDI電池,獨立設計生產自家配件,已挖角三星電池高管Soonho Ahn領導蘋果的電池開發專案。

據《彭博》報導,Soonho Ahn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三星SDI電池企業擔任高級副總裁,而面對蘋果當前打算獨立設計生產電池,減少對其他供應商的依賴,其去年12月也正式被挖角至蘋果擔任電池開發全球主管。

儘管當前Soonho Ahn和蘋果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但其在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上的個人資料頁面已證實其在蘋果新職位。

事實上,蘋果近年為致力於「去三星化」,除當前的電池開發外,該公司也不斷為未來的設備開發自己的微LED顯示技術。此外,根據去年報告更顯示,該公司正開發內部電源管理晶片,並訂製數據機。

據了解,2016年因有消費者揭露部份iPhone效能跑分明顯低於同型號的iPhone,使蘋果坦承其透過更新iOS削弱了舊款iPhone的效能,以防止老舊電池承受不住讓手機無預警關機,並造成電子元件的損壞,因而促使用戶花錢買新手機,引發不少消費者集體訴訟。而為重拾消費者信心,該公司也在隔年宣佈iPhone 6以後的手機都能以29美元(約新台幣863元),更換原價79美元(約新台幣2352元)的電池,使當年iPhone總計共更換了1100萬顆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