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悲觀經濟預測 老謝:今年會出現史上投資人最不想抱股過年的考驗

2019/01/24 11:48

老謝:今年會出現史上投資人最不想抱股過年的考驗(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19年才剛剛開始,所有經濟研究機構都作出最悲觀的預測,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PO文指出,台股下週三封關,今年進入豬年,要到2月11日才開紅盤,漫漫長假,今年會出現史上投資人最不想抱股過年的考驗,股市交易量在封關前可能急涷。

謝金河指出,先是世界銀行年度展望報告,用了1個「天要黑了!」的標題,明顯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目標值。接著是IMF在3個月2度下修經濟數據,然後是高盛估中國今年GDP只有6.2%。

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全球CEO接受調查有29%的人對今年經濟前景感到十分悲觀。習近平主席在中央黨校開會也難得從口中說出黑天鵝及灰犀牛的字眼。最近發改委出面駁斥境外機構指中國2018年GDP只有4.1%的說法是錯誤的。

外國機構對台灣也發表悲觀的看法,美國商會有近9成的企業人士擔心台灣缺電,46%的德商對兩岸關係感到憂慮。經濟研究機構對2019年台灣的GDP成長目標值預測,從中研院2.45%到中華經濟研究院2.14%,最近也是出現保2論調⋯⋯大家愈看愈悲觀。

台股下週三封關,今年進入豬年,要到2月11日才開紅盤,漫漫長假,今年會出現史上投資人最不想抱股過年的考驗,股市交易量在封關前可能急涷。不過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現在絕對悲觀,也許是豬年好的開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