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加入圍堵華為行列 「八國聯軍」已成形!

2019/01/24 11:07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見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涉資安風險,除日前美加等國都決定對華為產品提出警告,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昂週三也表示,已意識到華為進入下一代移動網路市場的風險,將在時機成熟時採取措施,目前已有美、英、德、日、加拿大、荷蘭和澳洲限制華為產品,外界稱扺制華為產品的「新八國聯軍」已成形。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當地時間週三表示,「我們注意到華為在主要網路地位的風險,風險可能來自於華為全力投入發展5G。」他進一步表示「政府將在適當時機採取所有必要措施。」

勒德里昂說,他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巴黎會晤,雙方屆時將就這一問題進行討論。華爲則表示,這種擔憂是沒有根據的。

此外,法國議會日前也傳出,正在討論一項廣泛的放鬆管制法案的修正案,考慮是否應跟進其他西方國家,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禁止中國的華為公司的設備和技術。

除了法國之外,目前包括美、英、德、日、加拿大、荷蘭和澳洲都對華為設備提出質疑,日前荷蘭政府決定,今年秋季標售5G頻譜時,將決定是否限制華為參與投標;另外,加拿大政府也正在對5G通訊系統進行安全評估,再過幾個月就能決定是否限制或禁止使用華為的技術或設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