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瘋名牌口紅夾娃娃機 業者爆9成是假貨

2019/01/24 11:14

圖說:《華西都市報》報導,街頭「口紅機」中獎率可以隨意設定,根本只是套路,號稱幾百元人民幣的正品口紅,90%都是假貨。圖為台灣夾娃娃機示意圖。(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也掀起夾娃娃機熱潮,成都甚至出現以10元人民幣(約台幣45.5元)可以夾到價值好幾百元人民幣名牌口紅為噱頭;不過,中國媒體《華西都市報》報導,這種街頭的「口紅機」中獎率可以隨意設定,直言根本只是套路,該報經調查還發現,這些號稱幾百元人民幣的正品口紅,90%都是假貨。

《華西都市報》日前報導,中國成都街頭突然流行起各式各樣的口紅機,只需花費10至20元人民幣,完成3關小遊戲,就可以獲得國際名牌的口紅,其中有不少還是人氣「網紅款」;市場人士向該報表示,這些口紅機竄紅主要是背後有資金在推動,包括最近流行的「福袋機」也是一樣,主打娛樂消費。

該報也指出幾個口紅機常出現的「套路」,例如快通關的時後突然加速,商家可以隨意設定遊戲難度、中獎機率等,只要在人潮多的地方,約莫萬元人民幣的機台,幾天就可以回本。

根據口紅機銷售商家說法,成都市面上口紅機裡的名牌口紅,有9成是假貨,就算消費者幸運夾到,拿到的也不是正品;商家表示,也可以放真的名牌口紅,然後把難度調得很高,消費者可能要玩40-50次才夾得到,這樣一來即使是真品,商家仍賺1、2百元人民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