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夠玄!美12月房屋銷售重摔 專家說不出為什麼...

2019/01/23 20:36

美國的房市去年12月下滑,專家卻難以給出合理的解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房屋銷售去年12月下滑6.4%,創下3年多以來的新低,更玄的是,去年底美國政府沒有對房產提出重大改變政策,且專家認為,房價、政府關門、股市、升息都不足以解釋當前的狀況,使專家們大感困惑。

《CNBC》報導,美國房屋每月銷售升降往往變化極微,不論漲跌6.4%都是非常大的數字,且有可能是有史以來,在政府沒有出抬政策影響的情況下,變動最大的一次。

部分專家將此歸咎於高昂的房價,2018年美國房價的中位數為259100(約新台幣800萬元),創下歷史紀錄,並稱在2000年時也曾發生因高房價,而導致銷售下滑的狀況;不過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Realtors)的首席經濟學家勞倫斯雲(Lawrence Yun)指出,目前可負擔程度其實大於2000年,且現在就業人數也較當時多出2000萬,這也代表2018年房市表現明顯不如預期。

但房市表現不如預期,也不能歸咎於12月底的政府關門,因為大部份的12月房產交易,其合約在10月以前就已簽好;因此股市的動盪也不足以解釋,因為真正的動盪是在11月以後。

雖然因為房貸利率在10月時因升息而上升,不過其實在9月就已有所上升,且11月利率下滑,代表利率變動並非突然,且當前的利率僅有2000年時的2分之1。唯一的解釋可能是,美國房屋在某些地區銷售下滑,而其他地區成長疲軟,以及買方預期房價有走跌的可能,暫時不出手。

美國房產商Trulia的資深經濟學家Cheryl Young就表示,由於政府關門及經濟展望轉壞,預期明年房屋銷售會進一步走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