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百億元洗衣市場 全家首推自助洗衣複合店

2019/01/23 18:14

搶攻台灣一年高達百億元的洗衣市場,全家便利商店(5903)今天首創自助洗衣和便利商店複合店,喊出免投幣、免投皂、免空等,目標今年會開出逾10家自助洗衣複合店。(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搶攻台灣一年高達百億元的洗衣市場,全家便利商店(5903)今天首創自助洗衣和便利商店複合店,喊出免投幣、免投皂、免空等,目標今年會開出逾10家自助洗衣複合店。

首家「全家自助洗衣複合店」位於三重地區的住宅商圈內,賣場42坪,包含自助洗衣區9坪,配有日本東靜(TOSEI) 的5台中型和大型洗烘機及2台雙層烘衣機,另有1台貨架販售相關洗衣清潔用品。

全家執行副總吳勝福表示,看好小家庭租屋族對自助洗衣的需求日增,全家觀察到目前消費者自助洗衣的最大痛點在於等待,空等機器、苦等洗程,擔心衛生等。

有別於傳統自助洗衣店,智能化、自動化是全家自助洗衣複合店的最大優勢,以IOT物聯網設備串接全家會員APP平台,消費者可透過APP事前查詢狀況,免除空等機器的痛苦。

第二是「免投幣」,衣服放妥於洗衣機內後至便利商店櫃台出示條碼結帳,30種以上的非現金支付方式,結帳後便利商店POS機台會自動啟動洗衣機,完成注水、給皂等所有洗烘程序,洗好前5分鐘會以簡訊通知。

首家「全家自助洗衣複合店」自助洗衣區9坪,配有日本東靜(TOSEI) 的5台中型和大型洗烘機及2台雙層烘衣機,另有1台貨架販售相關洗衣清潔用品。(記者楊雅民攝)

吳勝福指出,便利商店與自助洗衣的功能複合,除有助於提高來客數,同時可提高來客停留時間的效益,便利商店等待空間較傳統自助洗衣店舒適得多,可帶動其他商品購買。

該複合店也是全家繼餐飲、生鮮複合店後,首度推出的「生活服務類」複合店型,今年目標開店數將達兩位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