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工研院、鴻海、廣達上榜

2019/01/23 16:57

台灣工研院等3機購入榜「全球百大創新機構」。(資料照片,記者楊金城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業數據平台「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今(23)天發表了「2018-19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台灣企業及機溝已連續6年榜上有名,包含工業技術研究院及鴻海,而廣達電腦則首次入選。

該報告的評選依循了4個指標,分別是專利的數量、獲准成功率、國際化程度以及影響力。能夠進榜的機構代表過去5年內擁有至少100項專利,且專利權的獲准涵蓋歐洲、中國、日本及美國等地。

科睿唯安台灣總經理范永銀表示,工研院的強項在於其專利的「影響力」;鴻海的強項則是其專利的「獲准成功率」;至於一直在100多名左右徘徊的廣達電腦,今年在專利的「國際化」及「影響力」方面大有斬獲。

同時全球創新重鎮有持續向亞洲移動的趨勢,在亞洲有48間機構入選,美國則是33間,歐洲則是19間;而全部的創新機構僅來自於12個國家,分別是美國、中國、日本、南韓、台灣、芬蘭、法國、德國、荷蘭、俄羅斯、瑞典及瑞士。

在行業方面,硬體與電子產業依然是全球創新的主要來源,航太與國防產業數量大增,其餘還包含了化學製品與美妝產業、製藥產業,以及石油、天然氣與能源產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