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貿易部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為脫歐貿易協定探路

2019/01/23 15:33

英國貿易部長Liam Fox藉著世界經濟論壇期間和各國會談貿易協定,極力避免「硬脫歐」。(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按照表訂時間,英國將會在今年3月29日脫歐,不過至今脫歐協議尚未過關,無協議「硬脫歐」風險不斷攀高,為此英國貿易部長Liam Fox藉著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期間,要和歐盟成員以及各國部長會面,商討相關貿易事宜。

「硬脫歐」是英國極力避免的事情,因為一旦無協議脫離歐盟,所有歐盟的貿易協商將不適用於英國,屆時將會給英國經濟帶來衝擊。對此Liam Fox表示,他希望英國脫歐後,可以用第3國的身份複製多達約40筆的歐盟貿易協定,同時也會和一些非歐盟國家洽談,好讓英國脫歐後可以保持出口。

Liam Fox團隊對《路透》說道,這些會面國家包含南韓、加拿大、哥倫比亞、以色列等,對此Liam Fox表示:「我的國際團隊已經著手進行脫歐後的獨立貿易政策,我們將可以牢牢地把英國放在世界成長最快的區域核心中。」

報導指出,目前英國僅和澳洲、紐西蘭簽署協議。而Liam Fox團隊透露,英國電信商已和中國政府達成協議,允許電信商在中國營運,預計這項合作案會在本週正式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