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僵局 渣打財務長支持2次公投

2019/01/23 15:34

英國及將在3月29日脫歐,但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日前遭國會下議院否決,工黨則提出2次脫歐公投可能性。渣打銀行(StanChart)財務長也表示,2次脫歐公投可能解決英國當前的僵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即將在3月29日脫歐,但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草案日前遭國會下議院否決,工黨則提出2次脫歐公投可能性。渣打銀行(StanChart)財務長亦認為,2次脫歐公投或許可解決英國當前的僵局。

《路透》22日報導,對於當前英國脫歐陷入僵局,渣打銀行財務長Andy Halford表示,由於英國首相梅伊在國會中得不到足夠的支持,因此「將決策權交給人民,是相當令人信服的提議」。

Halford稱,雖然議會以民主的方式代表人民,表面上脫歐進程應由他們決定,「但在議會陷入僵局的情況下,直接面向人民,聽到人民確實的需求...在其他選擇失敗時,是很有說服力的做法」。

近日渣打銀行、巴克萊銀行和花旗集團等,為了在英國脫歐後保持業務穩定,正在努力將組織和員工重新分配到多個歐盟基地,旨在於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的情況下保護客戶,Halford表示,若英國真的硬脫歐,「將嚴重影響經濟發展的勢頭」。

花旗集團執行長Mike Corbat則認為,人民已經在脫歐上表達了意見,2次脫歐公投「違背了人民意志...現在的方向應該是朝首次公投結果邁進,並達到對雙方而言都合理的目標」。

英下議院預計,將在本月29日表決英國首相梅伊的脫歐「B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