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沒它不行!蘋果承認高通是唯一4G晶片供應商

2019/01/23 14:32

蘋果高館承認多年來高通是iPhone 4G晶片的唯一供應來源。(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和高通(Qualcomm)專利訴訟越打越烈,現傳出有利高通好消息。外媒報導,高通代表律師已迫使蘋果作出退讓,關鍵在於蘋果高管承認多年來高通是iPhone 4G晶片的唯一供應來源。

綜合外媒報導,早前高通曾經表示,「少了我們根本就不會有iPhone」,現在這個說法也被驗證了。蘋果高管紹爾(Matthias Sauer)本月18日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上承認,該公司手機轉向4G,Apple除了高通外,找不到其他供應廠商能提供滿足該公司所需要的4G晶片。

紹爾解釋,該公司早在2012年就曾找過其他像是愛立信(Ericsson)、博通 (Broadcom) 和英特爾(Intel )等公司來供應4G手機晶片,但結果發現,除了高通晶片外,沒有其他廠商可滿足蘋果所需的規格。這個情況一直持續到2016年9月蘋果推出 iPhone 7後才結束。

另外,紹爾也向FTC表示,該公司在選擇2014年iPad的晶片供應商時,決定跳過英特爾的決定,並非技術決定,而是商業決策。並指出,當初蘋果所尋求的規格,像是載體聚合,最後都是不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