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邦白牌交換器直攻電信業者開花 今年可望2位數成長

2019/01/23 11:16

智邦(2345)總經理李志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智邦(2345)總經理李志強指出,今年第1季傳統淡季,但在電信白牌交換器第2季開始陸續出貨,以及客戶訂單穩定成長,全年可望逐季成長。市場預期,智邦全年有2位數成長。

李志強表示,出貨給美國電信業者的白牌產品剛開始,全年貢獻不會太明顯,而去年代工跟白牌比重是7:3,今年也會不會變化太大、同等幅度成長。

智邦董事長郭飛龍指出,觀察今年全球表現,美國經濟比較強,在新企業、電信業者的需求以及成長都比較強,歐洲較持平,而亞洲慢慢成長。

在5G方面,郭飛龍說,5G速度快、頻寬大、低延遲,用現有的網路架構比較貴,因此有新的網路架構,且產品一直推陳出新,5G可以說有10年的新產品,樂觀其成。

就美中貿易戰後,智邦可望出現轉單效應,目前正在談,但效益可望在明年發酵。另外,智邦已經回台租廠,郭飛龍說,沒有企業可以忍受25%的關稅,因此在中國生產勢必要比較快速轉移,已將部分客戶訂單轉回台灣,目標是將輸美的營收佔比35%補足,明年會再增加產能。

經濟部通過台商回台方案,智邦在苗栗廣源科技園區投資8億元設廠,第2季可以量產。智邦目前台灣有3條生產線,未來將增加5條到8條,新產能增加1.7倍,現在工廠500人,未來將招募1000人。

智邦2018年營收430.92億元,年增18.23%,拿下網通年度營收冠軍王。值得注意的是,智邦2018年12月營收49.4億元,直逼50億元大關卡,再刷新歷史新高,年增24.6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