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司法部證實將尋求引渡孟晚舟 華為盼迅速解決

2019/01/23 09:59

美國司法部今日證實將繼續尋求引渡孟晚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媒體昨日報導,美國擬正式向加拿大請求引渡「華為公主」孟晚舟,美國司法部於今日證實此事,華為董事長梁華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期望此案能夠得到迅速解決。

《路透》報導,美國司法部今日證實,會繼續尋求引渡孟晚舟,美國司法部發言人雷蒙迪(Marc Raimondi)說:「我們將繼續引渡被告孟晚舟女士,將遵守美加引渡條約規定的所有期限」。

華為董事長梁華今日在瑞士小鎮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時對媒體表示,華為正在密切關注孟晚舟案,期望此案能夠迅速解決。昨日在美國擬正式尋求引渡孟晚舟的消息傳出後,華為發表聲明回應,希望美國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還孟女士自由,並相信加拿大和美國的法律體系後續會給出公正的結論。

美國必須在1月30日前向加拿大當局提交正式的引渡申請,收到正式申請後,加拿大法院有30天時間來決定是否有足夠證據支持引渡,且加拿大司法部長必須正式下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