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智慧財產權仍有分歧 傳白宮取消劉鶴訪美

2019/01/23 06:44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本月底將訪問美國,處理兩國貿易上的問題。(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多家外國媒體報導,由於美國和中國在智慧財產權的規範上仍有懸殊的意見分歧,川普政府拒絕與中國本週的美中預備會談,但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在稍早否認這項傳聞。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和《CNBC》先後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官員本週原訂與2名中國副部長會面,試圖在3月1日截止日期前解決兩國的貿易紛爭,但由於雙方就智慧財產權上仍有懸殊的意見分歧,美方已經主動取消會議,且如果中方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無法提出具體解決方案,美國建議中國就別來訪問了。

這項消息再度引發市場對美中貿易戰的憂慮,美國股市應聲重挫,3大主要指數均走低。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他否認美中預備會談被取消的傳聞,美方仍準備在月底與劉鶴舉行會談。庫德洛的談話曝光後,美股收復部分失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