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XR銷售慘!傳日本供應商尋求宸鴻紓困

2019/01/22 20:09

面對iPhone XR銷售疲軟,傳日本顯示器當前已尋求台灣宸鴻光電科技和中國國營絲路基金注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蘋果(Apple)新機銷售自去年來便持續疲軟,有消息傳出,日本iPhone XR大型零組件供應商日本顯示器公司(JDI),已向台灣宸鴻光電科技(TPK Holdings)和中國國營絲路基金(Silk Road Fund)尋求投資紓困。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顯示器過去主要專攻LCD顯示器,在2018年3月為止的年度營收,有一半來自蘋果,然而,隨著去年推出使用LCD螢幕的iPhone XR銷售持續縮減,有消息人士表示,當前該公司正與宸鴻和國營絲路基金洽談投資事宜,其中,2家公司將取得3成股權,現已進入進階階段,估計投資金額將上看600億日圓(約新台幣169.76億元)甚至更多。

面對2020年蘋果推出的iPhone產品線恐將完全捨棄LCD顯示器,消息人士也透露,日本顯示器希望最快在2月中旬公佈上季財報時一併公佈與兩家公司的協議,預計宸鴻和絲路基金可望拿下該公司逾半數董事會席次。

據了解,日本顯示器過去曾是日本國內生產手機和平板電腦螢幕龍頭,但近幾年幾年卻反覆在陷入危機,甚至曾要求其最大股東、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挹注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