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搶選票!傳印度政府將考慮直接給農民發放現金

2019/01/22 18:24

為搶農業人口選票,傳莫迪計畫將直接向農民發放現金補貼。(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減輕農民壓力以獲得龐大選票,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Damodardas Modi)正考慮直接向農民發放現金,取代此前的農業補貼,以確保農業人口獲得最大利益。

去年由莫迪領導的執政黨於3個關鍵邦議會選舉面臨慘敗,其中,農民佔這些地區約4分之3人口,而當前為贏回農民群體的關鍵選票,《彭博》近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莫迪正考慮祭出1項農民現金支付轉移計畫,由直接發放現金取代農民補貼,以減輕農民經濟負擔。而當前在截至3月31日的1年中,財政部長Arun Jaitley已撥出7100億盧比預算用於農業補貼。

與此同時,印度媒體《The Piorneer》也指出,該計畫主要被稱為DBT(direct benefit transfer),預估政府將包含化肥成本在內的農業補貼全納入現金支付,並調整2016年1月啟動的改良版農作物保險計畫,以確保農民獲得最大利益。

但對此卻有農業政策專家Devinder Sharma向外媒《APN》指出,莫迪的現金發放計畫僅是取代原先的農業補貼,並不是直接保證基本收入,儘管短期能帶來部份政治利益,但實際上不太可能改善農民困境。

據了解,印度農民約佔該國勞動力市場一半左右,前年更貢獻該國GDP的17%至18%,其選票對莫迪和該政黨來說至關重要,印度《經濟時報》更稱「農村為印度首要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