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報差可能不影響歐股 小摩:大家有心理準備了...

2019/01/22 18:11

專家認為,歐洲投資客的信心已經夠低,慘烈的財報可能不影響股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股市財報季來到,各大企業將陸續公佈自家財報,一般來說,股價表現往往與財報息息相關,不過展望今年,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認為,即使財報表現不佳,但是在投資客一片負面情緒的狀態下,可能不會使股價重挫。

《彭博》報導,由於歐洲的經濟活動持續疲軟,歐洲企業的財報表現可能不如外界預期,小摩的策略師馬特卡(Mislav Matejka)指出,小摩已下調今年歐洲每股盈餘(EPS)達3個百分點;不過另一方面,他認為今年歐洲股市可望上漲10%,並表示股市不一定非得仰賴財報方能成長。

馬特卡指出,去年10月以來,投資客信心慘澹,使歐美股本益比下挫8%以上;另外雖然外界普遍預期去年第4季(2018年9月至12月)營收將會不錯,不過部份領域營收預期已下滑5%至7%。

因此投資客可能已對糟糕的財報有所準備,股市不一定因此遭到嚴重打擊,且這種並非特例,馬特卡分析,今年的情況與2016年相似,當時股市在2月時探底,企業的EPS一直要等到該年的12月才轉趨樂觀,這段期間對EPS的成長信心一直低盪。

同時馬特卡也認為,美國聯準會暫停升息、已經觸頂的美元及美中貿易有實質進展,都能成為歐股的推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