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沃斯論壇女性比例創新高 較去年僅多1%

2019/01/22 19:35

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於本週開幕,各國首腦和重要金融機構人士都將與會,外媒指出,今年參與WEF的女性人數比例達22%,比歷來都高,但和去年的21%相比,卻沒有高出多少。圖為世界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於本週開幕,各國首腦和重要金融機構人士都將與會,外媒指出,今年參與WEF的女性人數比例達22%,比歷來都高,但和去年的21%相比,卻沒有高出多少。

《Quartz》今(22)報導,今年參與WEF論壇的女性人數比例達22%,據WEF的與會者名單,今年有超過3千名參與者,其中696名是女性。而今年參加論壇的114個國家中,美國代表團人數達790人,是迄今為止參與人數規模最大的國家,但挪威的女性參與者比例最高,為37%。

若按部門劃分,女性在公營部門中的代表人數最多,約有3/10,相比之下,能源行業中只有1/10的代表是女性。

《彭博》報導,雖然今年WEF參與的女性人數比例,為歷來最高的22%,但和去年的21%相比,卻幾乎沒有變化。儘管2014年時,女性的與會人數比僅有15%。

《Quartz》指出,WEF參加者主要透過邀請,大部份來自高階管理人員,其中女性代表不足已是常態,而標準普爾500公司中,只有24家公司執行長是女性,比例為5%。

另據WEF上個月發布的年度研究報告,女性在更廣泛的全球職場機會上,薪酬和權力要達到性別平等,可能還需要1個世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