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違反歐盟隱私規定 Google挨罰近18億

2019/01/22 10:0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新的隱私保護規定上路後,「谷歌」(Google)成為首個被開罰的美國科技業巨頭,法國數據保護監管機構週一(21日)對Google開出5000萬歐元(約17.8億元新台幣)的罰單,理由是其對用戶展示的個人化廣告缺乏透明度,且資訊不足、缺乏有效同意。Google表示,正在研究該項裁決,以決定下一步該如何行動,

綜合媒體報導,法國數據保護監管機構「國家訊息與自由委員會」(Commission nationale de l'informatique et des libertés,CNIL)認定Google違反了《一般數據保護條例》(GDPR),因此對Google開罰5000萬歐元。

該機構稱,Google用戶無法完全理解Google如何使用數據,加上Google披露的訊息過於籠統、含糊,以及Google利用用戶資料作個人化廣告前,並沒有獲得有效同意。

Google表示,正在研究該項裁決,以決定下一步該如何行動,也將努力滿足外界期望以及GDPR對獲取用戶同意的要求。

該項裁決恐會讓使其他科技公司、數據機構和廣告集團等公司的擔憂加劇,因為它們也可能面臨類似的投訴。

歐盟新的隱私保護規定上路後,「谷歌」(Google)成為首個被開罰的美國科技業巨頭。(資料照,路透)